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公祭日:铁证“讲述”历史 以国家名义举行公祭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0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2月13日,也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公祭日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目前已成为国际惯例。

  从1937年12月13日开始,侵华日军在南京展开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仅6周时间里南京城30多万无辜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被日军残忍杀害。城内1/3以上的建筑被毁,财产损失不计其数。

  建馆:让铁证“讲述”历史

  为了铭记这段历史,1985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在大屠杀遗址之一的万人坑,建立并开放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内的死难者遗骨和史料,成为南京大屠杀中日军暴行的铁证。

  立法:以国家名义举行公祭

  2014年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草案》,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

  《决定》指出,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