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 朴槿惠遭弹劾的三大“罪状”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0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此次提请国会弹劾动议的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为朴槿惠开列了三大“罪状”,正是这三大“罪状”让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个遭国会弹劾的总统。

  第一大罪状:“亲信干政”。10月24号,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称,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的办公电脑中发现了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且存档时间早于朴槿惠对外发布时间。除正式活动演说稿外,这些文件还包括总统的国务会议发言和大选拉票演说等。而崔顺实并没有在政府中任职。“亲信干政”曝光后,朴槿惠多次向韩国国民道歉,甚至承诺接受检方调查,但韩国政党和民众要求她下台的呼声不断。

  第二大罪状:“岁月”号沉船事件应对不力。 2014年4月16号,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在韩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朴槿惠在“岁月”号沉没当天“消失”7小时,去向成谜。尽管青瓦台否认朴槿惠在应对“岁月”号沉船事件中存在失职行为,但许多韩国民众认为,朴槿惠在应对“岁月”号沉船事件中未能有效保护民众生命,没有尽到宪法对总统规定的义务。

  第三大罪状:在财团捐款中涉嫌受贿。在对朴槿惠亲信进行调查中,韩国检方认为,在崔顺实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财团捐款一案中,朴槿惠涉嫌受贿。12月6号,“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在国会举行听证会,三星、现代等9大企业主管接受质询。尽管企业主管们几乎都表示,与总统府之间不存在权钱交易,但有多位主管暗示,企业难以拒绝青瓦台的出资要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