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夏倜 :广电媒体做移动直播 拥有权威品牌公信力优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9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倜

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倜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王甲铸 何川)12月9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题论坛——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在成都举行,论坛以新型主流媒体如何从“相加”走向“相融”为题,论道媒体融合发展。

  在广电媒体融合时代,广东台推出了自己的直播平台——荔枝直播。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倜说,广电媒体做直播,有着自己特有的优势和意义。

  首先,是权威媒体品牌公信力优势。夏倜说,直播作为公共产品必须要受到监管部门的管理和规范,广电发展直播产品具备天然优势。比如专业主持人资源,广电主持人既代表个人,也是广电节目平台外在的形象代言。

  他举例说,今年11月份广州市委宣传部下达文件要求荔枝推出直播探秘大亚湾直播间,通过和观众拉家常的方式进行核电安全的解疑释惑,效果还不错。

  广电媒体进入移动直播之后,他认为必将催生出新的直播文化生态,引导全新的直播方向。移动网络直播的时代,广电可以把民间艺术行为直接展现出来,让大众及时欣赏。

  其次,广电做移动直播,有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宣传意义。夏倜说,打造荔枝直播是广东台启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从内容供给、生产端入手,推动解放内容生产力,提升内容产品的竞争力,生产更多让人喜闻乐见的产品,实现有效传播、有效引导,建立新的舆论阵地。对传统广电内容生产制作的创新,可以推动广电机制体制上的制度变革,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发展需要广电人重塑管理和生产流程,倒逼传统电视内容提高制作环节的效率。

  他透露,荔枝直播项目上线不到几个月,已成为广东省委宣传部两个百亿基金、新媒体产业基金重点关注和考察的项目,并已有社会资本来探讨天使投资。

  最后,广电做移动直播产品时,规划很关键。比如,要开发出适合移动端的全媒体互动形式,占领用户更习惯使用的渠道,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的公信力;遵循用户体验检验一切的原则,专注于产品的不断研发和改进;在内容深入垂直领域进行深耕细作,例如关注旅游、出行、美食等方面的内容和策划;遵循市场,关注数据,引入社会资本共同成长,实现多轮融资。

  他认为,移动直播是广电媒体实用新型互联网工具实现的机遇,广电人应抓住机遇,下一步广东台将整合资本的资源,力争成为一个开放式的互动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