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宁夏营改增用好政策红利 半年减税超15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9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日前,记者从宁夏国税局了解到,今年5月营改增全面推开至10月底,宁夏所有增值税纳税人总体实现净减税151349.78万元,实现了营改增所有行业总体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

  在宁夏的试点纳税人中,净减税额最大的5个行业分别是陆路货物运输、增值电信业、房地产开发、鉴证咨询服务业和餐饮业。

  采访中记者发现,企业财务人员能力的高低、内部管理规范与否、企业的上游供应方是否能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等,都是企业自身减税多少的关键因素。例如,有房地产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感觉实行营改增后还有些不太适应。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会计审计学家张连起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税务部门要充分引导、辅导企业,企业也需充分地学习、运用好这项政策,方能达到减税目的。

  “我算过建筑企业,综合税率11%,所有的材料都可以抵扣,砂石、木材等,但交易中没有拿到增值税专用发票,没有实现充分抵扣,税负就高一些。”张连起解释。

  宁夏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王世军向记者介绍,营改增全面推开,税务部门开展了“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改进好”四场战役,如“开好票”就是要保证试点纳税人5月1日起顺利开票,“报好税”就是要确保试点纳税人6月1日起顺利申报,通过打好每场战役,推进税制改革在宁夏平稳落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