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酷炫体验颠覆VR高冷黑科技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9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何川 王甲铸)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12月7日至9日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其间,大会重点活动之一——2016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同期举行,展交会上来了不少视听“黑科技”,让人们享受了一次未来感十足的精彩体验。

  照“爵迹”眼镜酷炫体验颠覆VR高冷黑科技

  VR游戏、VR魔镜、VR购物、模拟驾考……各种VR虚拟娱乐互动体验,让在场的人近距离感受VR万亿新风口,比如只是站在屏幕前,你就变成了《爵迹》中的人物。

  VR(虚拟现实技术)与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可谓看点颇多,在家庭购物、娱乐体验、影视游戏等领域遍地开花,颠覆了VR、AR技术在大多数人心目中高不可攀的印象。

  比如在一家展台上,你可以直接用手机体验到全景购物的炫酷感受,帮你还原真实生活场景,特别是对于家装家具等大件商品,能够让你360度感受商品代入到真实居家环境中的效果,从而颠覆现有的线上购物体验。

  户外大屏运用人脸识别及AR增强现实技术的“爵迹AR魔镜”也引爆现场。“爵迹AR魔镜”用AR前置摄像头,你可能就“戴”上了电影《爵迹》中主角的头盔,要在朋友圈分享也是可以的。?

  一家公司更是提供了“VR坦克”,让参观者体验VR游戏。

参观者正在VR坦克上体验。

参观者正在VR坦克上体验。

  用手机开锁 你的家更“聪明”

  用手机操控窗帘、门锁、摄像头、电灯等,体验智慧家庭服务,在网络技术方面,CIBN展出整套智慧家庭系统,用手机就能操控。

  与网友K歌互动,还可以和大明星一起约唱,咪咕爱唱实现了另类追星方式,还能制作自己的MV。在“咪咕爱唱”体验区,不少人排队等候和体验。

咪咕爱唱体验区

咪咕爱唱体验区

  对于喜欢直播的人来说,也可以在现场揭晓为何有的直播平台会美颜,有的并不能,区别就在于直播平台背后使用的云服务。

  此次展会上亮相的金山云,就广泛应用在微视频、移动直播、事件直播、娱乐直播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