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权威调查:近60%台湾CEO对蔡英文不满意

台湾新闻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12月08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岛内2000家大型企业CEO对蔡当局“520”执政以来的施政满意度显示,满意者为18.0%;58.1%的CEO表示不满意;23%没有表示意见。(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继台湾百姓、女企业家们日前纷纷在民调中,对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的施政表现传达不满后,将近60%的台湾大型企业执行长(首席执行官,CEO)今天也说出了“不满意”的真心话!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援引岛内权威财经期刊——《天下杂志》最新公布的调查指出,岛内2000家大型企业CEO对蔡当局“520”执政以来的施政满意度显示,满意者为18.0%;58.1%的CEO表示不满意;23%没有表示意见。

  结果显示,企业界对于岛内政治环境显得相当无奈。调查单位表示,进一步询问填卷业者后发现,问题出在“经济转型”之痛,且企业对蔡当局新政更是无感。

  此外,在蔡当局“行政院”力推的6大新兴产业中,“2000大CEO”对“智慧机械”、“生技医疗”、“绿能科技”看好度分占前三,各约有一至三成业者肯定。至于讨论度极高“亚州硅谷”,仅有10.9%反应看好。

  调查单位表示,此份问卷是《天下杂志》针对1350大制造业、650大服务业、100大金融业、16家金控的CEO所做,调查时间自10月11日至11月4日止。

  也是在相近的时间段,台湾《远见杂志》日前与“女董事联盟”合作,进行了台湾第一份女企业家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7.9%的女企业家对蔡英文的表现满意,不满意度高达82.1%。

  针对大众百姓的民调方面,蔡英文的支持度也是持续探底。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28日发表蔡当局上台半年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较“520”时下降28.5%,成为“空前最低”,仅剩41.4%;不满意度则再创新高,为42.6%。此外,蔡英文施政下的多项民生指标满意度也创新低。(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