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辉大使:中国企业在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干得热火朝天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6年12月08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12月7日莫斯科讯 (记者 李小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12月6日在使馆接见“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时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俄罗斯的稳步推进,中俄双方在能源、航空航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国地方政府也陆续和俄罗斯相关联邦主体达成合作。

  中俄合作红红火火

  自去年5月两国元首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以来,双方紧紧围绕两国大的发展战略对接,加速推进大项目合作,并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这包括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中俄大飞机联合生产和研发、中俄合建边境首座跨江铁路大桥以及莫斯科—喀山高铁等项目。李辉大使称,这一高铁线路对俄罗斯有很重要的经济意义,可以促进俄罗斯物资的南北流通,还可以带动伏尔加河沿岸快速发展。

  今年4月,海尔在俄罗斯的第一家冰箱生产工厂在鞑靼斯坦共和国正式投产运营, 厂区面积2.45万平方米,是海尔投资5000多万美元的独资公司,生产高节能、环保的风冷无霜组合冰箱。工厂第一阶段年产能25万台,第二阶段50万台,将全部销往俄罗斯和其它独联体国家及部分欧洲市场。李辉大使高度评价此事,称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进俄罗斯扎根立足的一个样板。“俄罗斯虽然冰天雪地,但这里中国企业的建设却热火朝天,”李辉大使说。

  图片说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12月6日在使馆接受“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采访。央视网 张土昌 摄

  提升中俄企业间务实合作

  李辉大使同时呼吁中俄中小企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企业间应建立直接联系、直接洽谈、寻找商机,应该把与对方的合作当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升中俄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双方新的合作领域,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名声很大,广受老百姓欢迎。同时,俄罗斯农产品进入中国势头也很好,奶制品、巧克力、冰激凌等主要通过电商渠道进入中国,销路很好。

  李辉大使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成熟而稳定,是当今世界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中俄之间建立了密切的高层交往机制,包括元首定期会晤和总理定期会晤等。同时,中俄间社会友好的基础不断加强。俄罗斯老百姓普遍认为中国对俄罗斯最友好,对中国的好感度也非常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