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将对网约车祭出全球最高罚款 最重罚2500万

台湾新闻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12月08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将对网约车施行全球最高罚款 最重罚2500万

  台湾将对网约车施行全球最高罚款,最重罚2500万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网约车公司Uber在台违法营业近四年,“立院交通委员会”昨初审通过“公路法”修正草案,违规载客罚款将从5万(新台币,下同)到15万元提高至10万到2500万元,并可勒令歇业,同时拟依实收罚款的一成,提供检举奖金。“交通部长”贺陈旦呼吁Uber“早日回到桌上谈真正的合作”。

  这将是Uber在全球面临到的最高罚款,预计最快明年元旦上路。面对台湾当局祭重罚,外界关心Uber是否退出台湾市场。Uber昨回应:“将审慎评估车辆共享商业模式在台未来发展”。Uber至今已遭开罚约8300万元。

  根据草案,只要查到违规载客,每一违规案件公路总局可对Uber罚100万到2500万元,司机最低开罚10万元;换算后,检举金至少11万元。

  针对违法营业的驾驶人驾照及其车辆牌照,将从原本可吊扣车牌2个月到6个月或吊销,加重罚可吊扣车牌外以及驾照4个月到一年或吊销。一旦吊销驾照和牌照,不得于两年内考领驾照或重领牌照。

  Uber亚太区公共政策总监Damian Kassabgi昨说,“我们对于‘交通委员会’的决议感到非常失望,这项决议背弃了台湾驾驶与乘客的权益。”他说,该修正案以消极重罚管理新形态商业,与蔡当局期望成为创新推手的方向南辕北辙,将严重危害车辆共享商业模式。

  “我们对这个产业在台湾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感到忧虑。”Damian Kassabgi说,Uber将尽力实践对台湾市场的承诺,维持平台正常营运;但同时也将审慎评估车辆共享商业模式在台湾市场的未来发展,并调整相关策略。

  贺陈旦说,Uber在别的国家或地区都愿配合,包括司机要拥有职业驾照,但在台湾却不肯做任何调整,还希望当局替他们另立新规,强调当局三底线是纳管、纳税、纳保险,不会打折扣。(中国台湾网 高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