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无人机高峰论坛背景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12月08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以“洞见新视听”为主题,将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揭晓2016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创新”和“年度人物”三大榜单,发布行业权威报告。大会期间将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等20余场主题活动。来自政府、广播电台、互联网企业、影视与节目制作机构、智能硬件公司、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2000余位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将参加此次盛会。百余家媒体全程合作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媒体,各大互联网站、社交媒体及行业媒体、自媒体等将齐聚大会,全程报道大会盛况。

  近年来,国内无人机产业异军突起。其中消费级无人机研发制造及市场份额已处于国际前列,在专业级市场的应用亦无人机呈现出广阔前景,在农药喷洒、电力巡线、国土测绘、海洋监测等领域已经开始扮演重要角色。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无人机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技术及产品标准、政策指引及行业监管等问题都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新华网于2015年6月15日率先进军无人机新闻报道领域,组建国内首个新闻无人机队,超前布局无人机业务。通过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已具备全天候、多地形、全媒体的新闻航拍、内容产品制作能力。在突发事件、重大活动、社会民生等题材方面,为海内外受众提供了权威、独家、视角独特的“高附加值”全媒体航拍新闻产品,形成了新华网无人机品牌影响力。2016年1月9日,新华网无人机频道全新升级上线;8月17日,新华网成立无人机培训学院,正式进军无人机培训领域。2016年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地区无人机队配备无人机通信导航车,进一步提升体系化飞服能力。探索无人机专业飞服行业应用,综合应用数据收集分析与传播服务,进一步拓宽飞服营销渠道。目前,新华网正以无人机新闻应用为切入口,对无人机业务进行体系化布局,从单一的无人机新闻业务向综合产业方向转型。

  此次,新华网主办第四届网络视听大会首届无人机高峰论坛,将邀请来自无人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无人机企业、广播电视台、互联网企业、影视与节目制作机构、影视内容集成运营机构、电信运营商、智能硬件公司、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无人机及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分享真知灼见、交流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