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陈睿:B站应成为文化创作者的精神家园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摄影马也)

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摄影 马也)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王甲铸 何川)12月8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大会主论坛上,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说,很多人都觉得95后、00后很娱乐化,吸引他们注意的可能只是锥子脸的网红,或一些哗众取宠的题材,其实不是。他举例,B站的用户就将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师傅王津封为”男神”。

  陈睿说,通过腾讯平台的统计数据,在B站1亿的活跃用户里边,25岁以上的用户不到10%,大量的用户是90后、95后以及00后的用户。

  从B站可以看出,95后和00后这一代的用户,第一是文化自信,他们是真正具备文化自信的一代。为什么他们具备文化自信?是因为从小见多识广。第二是人文素养,随着生活的进步,他们人文素养会普遍好于80后、70后。

  最早基于动画和二次元视频创作的社区的B站,后来衍生成为包括了音乐、生活、娱乐、科技、时尚、舞蹈、游戏等等一系列的衍生品类,到现在整个B站上面有超过7000个文化的创作圈子,百万创作者在这里边创作着各种各样的丰富视频。

  陈睿说,B站对所有创作者都是一视同仁,不刻意培养原创内容的种子,而是把更多的原创作者吸引进来,一步一步鼓励他们,直到它成为一个好的视频作者,这样它在B站上面生根发芽。这一系列好的原创作者,才会长出一片清新内容的绿洲。

  陈睿说,自己心目中的B站不是要成为一家成功的公司,而是成为所有的创作者和喜欢文化的人的精神家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