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洞见新视听】孙忠怀:网络自制内容将带来新机会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摄影马也)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摄影 马也)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王甲铸 何川)12月8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大会主论坛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表示,在演员片酬、小说版权价格等上涨的情况下,视听行业自制内容的制作,可能会带来新的机会。

  一年前,他曾说过两个行业巨变:付费公司规模快速增长、视听网站规模快速发展,此次来到成都,他表示这两个趋势2016年更加明显:

  同时,全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相当多,比如演员片酬、不断攀升的版权价格,网络自制内容数量膨胀,但是精品比例在缩小,目前视听网站最大的成本是版权价格,高价值、高质量作品的比例并没有增加,每个从业人员的注意力被高度分散,投入在每个作品当中的时间和精力变得少了,高品质作品的比例在下降,这是全行业存在的问题。

  这些问题归结下来,孙忠怀认为,原因一是视听网站的激烈竞争导致需求量的旺盛,二是最近几年实体经济的投资疲软,很多投资基金加大投资文创产业,两个驱动力导致整个视频内容生产的立项数量和产出数量都在放大,放大了几倍,放大之后就带来整个行业的泡沫,每个链条的价值都在攀升,最终作为价值链的终端,作品成交价一路攀升,从单集100万到单集1000万,这样高成本的增长是没有一个公司可以持续维持的。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孙忠怀认为,网生内容即自制内容可以作为很好的支撑,网生内容可以分门别类提供不同类型的题材,跟来自电视台的内容形成差异化互补,丰富整个业态,研发的内容可以在全产业链享受回报。除了广告收入,还会有发行收入,如果做付费还会有付费会员收入,甚至还可以把游戏版权授权,比如游戏收入。这些细分网生内容可以大范围让新的创作者参与,可以部分抵消全行业对于知名演员的疯狂渴求,让视听网站在基于原生内容视频变现之后的整个商业环境变好。

  孙忠怀透露,2017年腾讯自制内容投入会比2016年翻9倍左右,在作品公司、制作人等环节更早更深的布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