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鼓励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构筑发展新生态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5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12月2日,甘肃省政府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成为甘肃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的重要发力点,形成一批示范性、引领性的制造新模式,组织实施10个以上“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争取建成3—5个国家“双创”平台示范试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80%,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

  打造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

  根据《意见》,甘肃省计划组织实施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工程,支持制造企业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

  在钢铁、石化、有色等行业,选择带动性强的骨干企业,建立基于模型的复杂产品设计制造协同平台,探索产业链协同研发新模式。

  同时鼓励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多种方式的合资合作、跨界融合,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机制,构筑发展新生态。

  《意见》中明确要鼓励互联网领域的非国有资本投资主体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以公共服务、高新技术、生态环保、战略性产业为重点领域,对互联网领域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强的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鼓励开展个性化定制

  个性定制越来越成为趋势。《意见》指出,以建材、轻工、服装、消费电子领域为切入点,支持企业以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为基础,以柔性化生产线为依托,吸纳客户产品创意和技术解决方案,增强客户体验,将客户的个性需求融入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开展个性化产品设计和定制服务。

  鼓励企业推广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等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新业务,培育发展网络众包、云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引导中小企业在线提供快速原型、模具开发和产品定制等服务,培育“互联网+”新型手工作坊等小批量个性化定制模式,让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构建虚拟产业集群,以小批量、低成本的个性化定制产品优势发展壮大。

  按照计划,甘肃省将织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和“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培育行动,推动大型运营商和信息化服务企业建设一批信息化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的研发设计、经营管理、生产控制和电子商务等提供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应用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