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黑龙江篇】 哈尔滨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半年处理1043名党员干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5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自哈尔滨市开展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农民权益和集体“三资”管理、扶贫领域、办理群众事务、基层行政执法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79个,处理党员干部104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35人,政纪处分79人,组织处理148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

  自今年4月下旬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成立了全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紧紧抓住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层层分解任务,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实到基层。市纪委和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公布了专项整治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方式,安排专人值守,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市纪委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件526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在确保审查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在专项整治处理的1043名党员干部中,乡(科)级及以下和村(社区)干部990人,占95%,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权力正确行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