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五”末期长江经济带森林覆盖率拟达到43%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12月04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林业工作会议近日在重庆市万州区召开。国家林业局提出,全面实施长江流域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和创新驱动带。力争到“十三五”末,森林覆盖率达到43%,森林蓄积量达到58亿立方米。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2016年长江经济带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沿江各省市纳入中央财政补助范围的天然林(包括公益林)8.5亿亩。所有的天然林实现全面停伐。中央财政安排国有林场、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天然林停伐补助试点资金20.9亿元,森林管护费中央补助标准由每年每亩6元提高到8元。沿江各省市造林4320万亩,比2015年增加1/3,长江防护林工程造林356万亩,完成石漠化综合治理林业建设任务378万亩。安排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修复中央资金6.88亿元,21个重要湿地得到了保护。

  国家林业局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全面实施长江流域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和创新驱动带。“十三五”期间,加快实施森林、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三大行动,力争到“十三五”末,森林覆盖率达到43%,森林蓄积量达到58亿立方米,湿地保有量不低于1.73亿亩,90%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得到恢复和增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