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东成功阻断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避免损失700余万元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03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济南12月3日电(记者王志) 记者3日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获悉,日前山东移动派驻到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人员根据公安机关指令,及时对一名疑似正遭受通讯信息诈骗的手机用户进行通信阻断,为办案民警处置案件赢得宝贵时间,成功阻止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避免群众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11月18日17时,山东移动派驻到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人员接到一则预警指令,日照市一名移动用户疑似正遭受“冒充公检法”的通讯信息诈骗,通话一直持续,警方无法与其联络,要求立即实施通信阻断。

  接到处置通知后,山东移动迅速响应,根据事先制定的处置流程,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阻断诈骗犯罪的实施。事后,经警方证实,这名手机用户受诈骗分子诱导,已筹集资金700余万元,并告知诈骗分子个人身份证号,正在进行“安全验证”的关键时刻被及时阻断,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山东省公安厅牵头建设了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根据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收到各级公安机关办案申请单后,向派驻的通信运营商提出封停阻断、信令追踪等请求,在接收请求后,对应运营商对涉案电话、网站立即采取措施阻断,并在30分钟内反馈查控结果,待紧急情况解除后恢复号码、网站使用。

  山东移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诈骗电话拦截,针对公安机关提供的涉案号码进行封堵拦截。2016年,山东移动累计封堵诈骗号码1829个,关停号码153个,同时通过国际诈骗电话拦截系统对来自境外的诈骗电话进行拦截,月均拦截诈骗呼叫22万次,有效降低了诈骗电话对手机用户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