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特大跨国制贩毒案一审宣判 9人被判刑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03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日公开宣判一起特大跨国制贩毒案,9人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雷明华(香港居民)、卡洛斯(墨西哥籍)、李俊辉(香港居民)、文鸿彪(香港居民)等人为牟取暴利,分工合作在湖南省桂阳县大肆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被告人张军、刘文家、徐成英、张云保在雷明华诱惑下,参与制毒团伙,协助制造毒品,所制造的毒品纯度高,数量巨大,并且已有近100千克甲基苯丙胺流入社会,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被告人庄建国协助雷明华运输毒品,危害社会。

  法院认为,被告人雷明华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成品约260千克及半成品157.45千克、咖啡因254千克,其行为构成运输、制造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雷明华负责提供制毒场地、制毒原料及设备的运输,毒品样品、成品的运出及纠集被告人张军、刘文家、徐成英、张云保并安排以上制毒人员任务,接送制毒人员,在运输、制造毒品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

  被告人卡洛斯精通制毒技术,为牟取非法利益3次到位于湖南省桂阳县的制毒工厂,制造甲基苯丙胺成品约260千克及半成品157.45千克、咖啡因254千克,其行为构成制造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卡洛斯作为制毒技师,直接制造毒品,起主要作用,系主犯。

  法院认为,其余被告人李俊辉、张军、文鸿彪因参与制造或运输毒品等活动,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被告人刘文家、徐成英、张云保犯制造毒品罪,被告人庄建国犯运输毒品罪,均系从犯。

  据介绍,本案因案情重大、复杂,依法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现审理终结,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雷明华犯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卡洛斯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7人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或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

  据介绍,为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法庭为被告人卡洛斯聘请了西班牙语翻译,为部分未委托辩护律师的被告人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派员旁听了庭审,并多次探视墨西哥籍被告人卡洛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