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 总统“亲信干政”事件 民众再次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统下台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7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10月29日以来,韩国民众接连在每周六举行抗议集会,呼吁深陷“亲信干政”风波的总统朴槿惠下台。26日又是周六,第五轮大规模抗议集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以及全国多地再次举行。首尔集会的组织者称,当天的集会是“亲信干政”事件曝光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

大批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附近进行大规模抗议

大批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附近进行大规模抗议

  韩国民众通过游行示威、自由发言、烛光集会等多种形式,呼吁深陷“亲信干政”风波的总统朴槿惠下台。集会人群还一度逼近到距青瓦台总统府200米左右的地点。

  警方估计,当天参与集会的民众约有27万人,但据组织者称,参与集会的人数达150万,为五周以来最大规模。

韩国抗议者

韩国抗议者 集会参与者

  当天,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也都参加了集会,并就联合提交关于弹劾朴槿惠的决议草案向执政党新国家党施压。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除首尔外,釜山、大邱、光州等地,26号也都举行了反对朴槿惠的大规模集会。据主办方推算,韩国全国当天共有约190万人参与集会。

  根据“盖洛普韩国”25号发布的民调数据,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经下滑至4%,为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此外,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本周的支持率也在持续下滑,同样创下建党以来新低,仅有12%。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