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院校“三进入”

新闻频道 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11月27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连日来,军委训练管理部注重发挥政治理论专家优势,组织宣讲团分3组深入直属院校为近万名官兵辅导授课,全面系统阐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官兵中产生强烈共鸣,凝聚起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坚定意志。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部机关对官兵思想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一些干部教员面临改革大考有包袱、有顾虑。这次组织宣讲团,就是有针对性地解决官兵思想困惑、推动全会精神在院校“三进入”的一个抓手,旨在通过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讲清楚,为积极迎接院校改革大考、凝聚军心士气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为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该部从直属院校遴选专家教授组成宣讲团,针对官兵思想实际编写宣讲提纲、集中备课试讲。宣讲过程中,他们采取“对象化、分众化、层次化、互动化”形式,每到一个单位,宣讲团成员都联系实际组织“再备课”,做到场场题不变、课课有不同。同时,该部指导直属院校围绕全会精神搞好研究阐释,力求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及时全面进入教学。

  目前,该部各直属院校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一轮热潮。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充分发挥“创新理论播火者”优势,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第二军医大学两院院士结合自身经历登上讲台谈感受、话体会,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西安通信学院组织历届“四会”优秀政治教员通过“兵说兵事”,用小事例讲大道理,深受广大官兵好评。(特约记者吴旭、通讯员阳恒)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