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秘鲁副总统:习主席之行是一次极为成功的访问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3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8号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在21号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秘鲁各界纷纷对习主席此次访问所达成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

  习主席在出席APEC相关活动及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时提出的一系列中国主张,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共鸣,充分彰显出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为APEC合作及亚太发展繁荣注入蓬勃动力。

  习主席呼吁各国共同打造开放型经济,反对保护主义,赢得广泛认同。

1

  秘鲁驻欧盟大使 前外交部长 贡萨洛·古铁雷斯:习近平主席谈到了全球化,并强调了所有经济体都保持开放和互联的必要性。我认为这是传递了一个非常及时且重要的信息,尤其是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只有通过加大进出口带动国际经济增长才能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好处。我认为习近平主席传递了一个非常好的信息,这也是本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秘鲁现代艺术学院动画设计专业大四学生 加西亚:我认为中国国家领导人提出的主张非常重要,特别是他提出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其他方面还有跟秘鲁加强旅游合作也非常重要。

  在习主席访问秘鲁期间,中秘双方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秘鲁各界人士期待中秘关系进入新阶段。

1

  秘鲁副总统 梅赛德斯·阿劳斯:这是一次极为成功的访问,对我们而言,能有这样的机会来跟习主席如此近距离地对话并探讨合作是极为珍贵和难得的。我们签署了一系列围绕多方面的备忘录及协议,非常多重要的协议,内容从文化合作到最基础的经贸合作以及旅游方面等,这样一些重要的交流非常鼓舞人心。

1

  秘鲁文化部副部长 安娜·卡斯蒂略:能够邀请到习主席访问我们秘鲁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双方也达成一致,将共同建立蒸蒸日上、更加紧密、更加稳固的中秘关系,我们也期待这样的一次访问会成为中秘关系的新起点。

  秘鲁出版集团总经理 《秘鲁人报》社长 罗兰多·维萨拉家:我认为在这次访问中,对加强中秘经贸往来达成的成果是最重要的。中国和秘鲁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的发展也给秘鲁带来机遇,这就是英语里常说的双赢。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