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量难民露宿罗马街头 获取合法身份依然是难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23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罗马11月23日电 通讯:冬日,难民在罗马街头露宿

  新华社记者罗娜 阿莱桑德拉

  近来越发恶劣的天气依然未能阻挡非法难民取道地中海登陆意大利。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0日,今年抵达意大利的难民数量已达16.8万人,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15.3万的全年总和。

  在首都罗马,目前仍有数百名难民滞留。罗马市政府为收容这些难民建立了一些临时救助站,但这显然无法容纳所有人。许多难民试图在罗马的交通枢纽之一——蒂布尔蒂纳火车站附近寻找容身之所。

  维奥拉·迪恩德拉德·皮罗利所在的志愿者团体约三周前将临时收容所搬到火车站附近,平均每天为100至200人提供帮助。

  志愿者为这些难民提供一日三餐、市民捐赠的衣物以及基本的医疗救助。但冬天即将到来,夜晚越来越寒冷,志愿者工作面临一些问题。皮罗利说,现在主要的问题是难民没有可以过夜的固定地点,只能露宿街头。

  起初,难民在一些建筑的屋檐下面过夜,但人们把他们赶走了;后来,他们又在车站一个新装修的空置地下停车场里过夜,但没过几晚,警察又把他们赶了出来,还堵住了停车场的所有入口。

  这些难民主要来自非洲东部的厄立特里亚。他们中的一些人说,自己已经申请移民到其他欧洲国家,或是在意大利落户。他们的未来与能否得到留在欧洲的合法身份紧密相连。

  一群法律专业人士自愿为他们提供有关移民程序的咨询和协助。法律援助专家瓦伦蒂娜·布里尼斯认为,重要的是需要与难民建立信任,并使他们明白,情况与去年有很大的不同,“现如今如果你是非法的,并且没有合法的身份文件,是非常难通过边境的”。

  通常,法律援助人士们的工作是向难民解释如何在意大利取得合法身份,如何合法地在欧洲旅行,以及如何远离人口贩子。布里尼斯说,在许多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这些难民回到他们最先落脚、进行过指纹识别的意大利城市。

  “很多时候,我们会花整个下午或晚上跟一些滞留的难民交谈,但是第二天他们却走了,到城市的另一个地方去了……也许只是因为那里不怎么冷,”布里尼斯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