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达3亿元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23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11月23日电(记者夏冠男)海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涉案金额达3亿元,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缴获外币、人民币30余万元,扣押银行卡、存折150多张,以及手机、柜台交易凭证等一批涉案物品。

  据海南警方介绍,今年2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伙人在海口地区涉及地下钱庄,随即对该线索进行核查。警方通过近9个月缜密侦查,查明陈某妹伙同林某香、郑某等犯罪嫌疑人,通过熟人介绍或以在银行金融机构附近招揽客户等方式非法买卖外汇和地下钱庄资金提现转移获利,涉案金额巨大,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在近日的抓捕行动中,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妹、林某香、郑某等3人在海口地区被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主要以“低买高卖”的方式从中赚取差价获利,即当价格较低时买入外币,等到价格涨上去时卖出,获取买卖差价。海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我国外汇管制严格,每人一年只能合法兑换5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但往往有的人需求大,才会让不法分子有空可钻。犯罪嫌疑人明知这是非法行为,但长期以来一直在做非法经营,已经变成一种习惯。3名犯罪嫌疑人当中,年近50岁的郑某已经从事非法买卖外汇20余年,且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的年龄平均都在40岁以上。

  此外,在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中,陈某妹、林某香还通过为地下钱庄资金提现转移谋取利益,并通过亲戚朋友到银行办理多个账户以便资金的转移,警方分别从陈某妹身上缴获银行卡20余张,林某香60余张。

  据初步统计,陈某妹、林某香、郑某等3人长期在海口市非法从事买卖外汇和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涉案金额达3亿元。目前,海南省公安部门已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