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 打造中秘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2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系列活动之后,开始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中,习近平主席强调,未来五年是中秘两国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那么,在新形势下,中秘可以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国发展?对此,央视记者专访了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所长吴洪英。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所长吴洪英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所长吴洪英

  吴洪英表示,秘鲁是拉美国家中拥有华裔人口最多的国家,秘鲁人把习主席此次访问称作“老乡走亲戚”,秘鲁人民也对此次访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访问期间,中国和秘鲁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中秘间的合作在许多方面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在政治领域,中秘之间将会加强对话,尤其在地区事务、国际事务方面会加强合作和立场的协调。在贸易方面,随着中秘间贸易协定的全面升级,会有越来越多的秘鲁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制造的商品也会更多的进入秘鲁。同时,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也会有较大提升,未来,中国对秘鲁在能源、矿业、农业等方面的投资将会得到加强。在文化交流方面,中国和秘鲁都是文明古国,互学互鉴对双方都非常重要。所以,未来的中秘关系将是一个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升级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