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吉拉迪:智中两国“本是同根生” 关系还可以更好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2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吉拉迪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吉拉迪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很重要,将进一步提升原本就紧密的两国关系。

  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 吉拉迪:习主席这次访问非常重要,因为国际关系的根本其实是“人”与人的意愿有关,与人的决心和抱负有关。我去年曾见到习主席是在中国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我有幸遇到中国国家主席,觉得他是一个对全球未来有很大抱负的人。我认为他此次来智利访问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的关系还可以更进一步,虽然已经很好了,但还可以更好。

  当被问道两国为什么会有如此良好的关系时,吉拉迪开玩笑说,这是命运。

  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 吉拉迪:因为我们两国的名字很像,Chile(智利)和China(中国)本是同根生,我们才刚刚出发,还远远没有到达终点,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所以我非常看重这次习主席访问智利。

  央视记者 杨兢兢:那么您觉得两国在未来还有哪些方面有合作潜力?

  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 吉拉迪:只用了十年的时间,中国就走在了世界科技的前沿,卫星、通信、生物科技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等等,对我们来说,弄清楚中国为什么可以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大的变化,并向中国学习,与中国合作是很重要的,而且21世纪的经济必须有实际内容、有创造力、有革新、有好奇心,是多元的,但首先是要有意义的,所以我们才研究中国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大的发展。

  此外,作为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的吉拉迪还表示,委员会本身也将起到推动两国合作与交流的作用。

  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 吉拉迪:委员会的作用就是加深两国关系,可以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制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对话,集中力量,治理复杂的21世纪社会。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