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规范党内生活严守制度规矩

新闻频道 来源:解放军报 2016年11月21日 0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闫磊、范长富报道:11月初,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火药味十足:1人由于未及时交纳10月份党费主动检讨;两人因参加党小组会迟到受到批评……该团领导说,作风建设无小事,“小题”不“大做”将来就有可能发展为“难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团坚持领导带头、学做结合,坚决扭住从严治党这个关键,硬起手腕严抓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风养成,尤其是对党委常委带头学习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提出严肃要求。他们坚持党委常委带头,所有党员每月进行一次思想汇报、理论学习、常识考核、问题追责,有力纠治了少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开展以“激发事业心,强化责任心,加强进取心,常怀感恩心,保持敬畏心”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党员干部人人签订责任书,定期组织承诺践诺讲评。他们还请基层官兵代表列席团党委组织生活会,当面讲问题、提建议,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树起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们系统梳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要求,制订党员干部管理20条措施规定、党委委员落实组织生活制度6条要求,为党员干部言行立好尺度标准。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