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秘鲁国会主席:习主席的访问对秘鲁意义重大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秘鲁国会大厦是首都利马的地标建筑之一,央视记者日前来到这里,并独家采访到了即将与习主席会面的秘鲁国会主席鲁斯·萨尔加多。

秘鲁国会大厦

秘鲁国会大厦(图片来源网络)

国会大厦已有百年历史 独立行使职权

西蒙·玻利瓦尔因为领导秘鲁、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委内瑞拉取得独立,并促进民主意识形态在这些国家的发展而倍受当地民众的崇敬,秘鲁国会大厦前的玻利瓦尔广场也因此而得名。

秘鲁国会大厦兴建于1904年,前后历经30余年在1938年才得以全面竣工交付使用,而此前这里则是秘鲁最古老的大学圣马尔科斯大学的旧址。大理石地面、精致的木雕、穹顶的彩绘玻璃,都能看得出当年装饰的富丽堂皇。

国会是秘鲁的代表机构,负责履行立法职能、政治监察及宪法规定的其他职能,而从1995年起,两院改为一院制,由根据法律直接选举出的130名议员组成。国会独立行使职权,拥有经济、管理和政治上的自主权。

习主席到访对秘鲁人意义重大

萨尔加多主席目前正期待中国国家主席的到访。届时,秘鲁国会前的两根高高矗立的旗杆上将同时升起秘鲁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是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秘鲁人民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个正在崛起的东方文明古国,中国民众也会对拉美增加认知,进而深化双方友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