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太平洋上七彩的滨海明珠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9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太平洋的彼岸,有一座被誉为海上明珠的城市。这里有绚丽七彩的房子、浪漫的河滨大道、热闹的集市和热情善良的人民。恰逢习近平主席出访厄瓜多尔,一起来趁机认识一下该国的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吧!

1

  瓜亚基尔(西班牙语:Guayaquil),全称圣地亚哥·德·瓜亚基尔(西班牙语:Santiago de Guayaquil),是厄瓜多尔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该国工业、商业和渔业的中心。瓜亚基尔濒临瓜亚基尔湾,是太平洋沿岸的重要港口,有“太平洋的滨海明珠”这一美称。

0

  关于瓜亚基尔名字的由来,也有一个代代相传的浪漫的传说。据说,从前这里有一位名叫瓜亚斯(Guayas)的土著部落酋长,他与妻子基尔(Quil)在面对西班牙殖民者的侵略时宁死不屈。为了纪念他们的抗争精神,人们便把他们的名字合在了一起。“瓜亚基尔”也就由此成了这座城市的名字。

0

△瓜亚斯与基尔的雕塑也于今年7月起亮相瓜亚基尔城

  相较于首都基多,在瓜亚基尔能看到更多的现代化高楼。虽然靠近赤道,但由于瓜亚基尔濒临海湾,即使身处酷暑,这里也总能感觉到一丝丝海风的凉意。

-

△图中表面呈波纹状的The Point办公大楼也是当地地标性的现代建筑。

  瓜亚基尔是一座典型的依山傍水的城市。它面朝太平洋,位于瓜亚斯河(西班牙语:Río Guayas)西岸,背靠圣安娜和圣卡门两座山丘(西班牙语:los cerros de Santa Ana y del Carmen)。

-

  瓜亚斯河发源于安第斯山西坡,向南流入太平洋西岸连接着厄瓜多尔与秘鲁的瓜亚基尔湾。独具风情的瓜亚斯河畔也囊括了这座城市中不少热门的旅游景点。

  Malecón 2000河滨大道:吹吹太平洋海风

-

  Malecón 2000河滨休闲区是瓜亚基尔城市重建的一个代表作。它是早先的西蒙·玻利瓦尔河滨区(西班牙语:Malecón Simón Bolívar)的改造升级版。

-

  这里的河滨大道长2.5公里,沿途有博物馆、花园、观景台、小酒馆等供游人消遣观光的项目设施。

-

  傍晚时分来这里散散步,欣赏瓜亚基尔的城市夜景,感受从瓜亚斯河畔袭来的阵阵微风,好不舒适惬意。

  拉斯佩尼亚斯区:圣安娜山上的七彩调色盘

-

  圣安娜山坡上的拉斯佩尼亚斯区(西班牙语:Barrio Las Peñas),是瓜亚基尔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这里最为出名的便是山上被漆成五颜六色的房子。

-

  这些色彩缤纷房子错落有致的镶嵌在山坡上,形成了河滨一道亮丽而特别的风景线。

-

  拉斯佩尼亚斯区的建筑受西班牙殖民影响,颇具巴洛克风情。最初,由于靠近河畔,这里居住的多为渔民和手工业者。

-

  然而,随着可可种植潮的兴起,这片街区也逐渐为富有的庄园主所占。因此,这里也是瓜亚基尔城市的起源地。

-

  拉斯佩尼亚斯区于1982年被列为厄瓜多尔国家文化遗产。如今的拉斯佩尼亚斯区也已经历了政府的翻修重建,焕发着新貌。

-

  圣安娜山的山顶上矗立着一座灯塔,这里便是瓜亚基尔老城的至高点。走上山顶俯瞰城市,七彩的房子、瓜亚斯河、城市和远山都尽收眼底。

-

  通往山顶共要经过444级台阶。每级台阶都有一个铜制铭牌,上面标注着台阶编号。

  蜥蜴公园:与蜥蜴来一场零距离接触

-

-

-

  蜥蜴公园(西班牙语:Parque de las Iguanas)位于瓜亚基尔老城的中心区域。在这里,蜥蜴与人类和平相处。游客可以自由地与大蜥蜴互动或是拍照留念。

  除了蜥蜴,这里还可以观赏到瓜亚基尔大教堂和南美解放先驱西蒙·玻利瓦尔的雕像。

-

  瓜亚基尔的市场——别具韵味的市井文化

-

△手工艺品市场(Mercado Artesanal)

  位于瓜亚基尔市中心的手工艺品市场(西班牙语:Mercado Artesanal)创立于1982年7月。这一市场的成立源于当地政府为了方便手工业者从事商业买卖活动、增加就业机会及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而采取的措施。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里也逐渐成为了瓜亚基尔购买手工艺品首选的去处。

-

  这里的手工艺品也都源自厄瓜多尔的各个省份。市场上商品种类繁多、应有尽有。

-

  著名的“巴拿马草帽”,也是来到该市场必购的一项物品。做工精细的“巴拿马草帽”也是厄瓜多尔主要的产业之一。

-

  虽然名为“巴拿马草帽”,但实际上厄瓜多尔才是这种草帽的原产国,只是由于外国游客见巴拿马人多戴这种草帽才误有了此名。

-

△瓜亚基尔海湾市场(Bahía de Guayaquil)

  瓜亚基尔海湾市场(西班牙语:Bahía de Guayaquil)是当地另一享誉盛名的市场。

【】

【】

【】

  相比起手工业市场,这里兜售的商品种类更加丰富齐全: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服装家电,从锅碗瓢盆到孩童的玩具……可谓是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市场的华人摊主日益增多,也逐渐形成了瓜亚基尔一个独特的华人小社群。(内容来源:央视西班牙语国际频道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