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部门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8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计委、中宣部、教育部等十部门18日发布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在我国普及,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将要比2015年降低10%,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指导意见指出,各地要针对威胁当地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制定综合策略好干预措施,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把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各地要改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卫生环境和体育锻炼设施,推行工间健身制度,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加强健身步道、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等场地设施建设,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确保公共体育场地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通过各种促进行动,引导公众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实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建立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重点整治雾霾和耕地污染等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