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神舟十一号”任务成功为航天员长期驻留奠定基础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8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于2016年11月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进行介绍。中国战略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表示,此次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空间站建造运营和航天员长期驻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载人航天接连实施长征七号首飞、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三次飞行任务, 积极备战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全力推进空间站研制建设和后续发展论证。此次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空间站建造运营和航天员长期驻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攻关任重道远”。2017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推进剂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掌握空间站建造运 营相关关键技术,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尔后,我们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运营,同时,我们还将积极谋划载人航天后续发展,持续提升载人航天核心能力 和创新发展水平,努力使中国人探索宇宙的步伐迈得更大、更远、更扎实,努力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做出中国人更大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