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停车场设豪车专停区被疑歧视 回应称为防盗(图)

社会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年11月17日 0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都东站西广场负一楼停车场B区大部分停的是豪车。

  车辆价格有高低,连停车场也要划分“三六九等”了么?

  11月16日,成都市民王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热线,投诉成都东站停车场有“停车歧视”。成都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负一楼B区只允许停放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而其他车辆则不许入内,王先生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划分一个好车的停车区域,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为被盗的高危车辆,为严格监管则划专区停放。而且,并不是普通车辆都不允许停在这里,如果需要长时间停车其实也可以停在这里。

  市民吐槽/

  看着空位不能停 停车场也要“贫富分区”?

  11月14日,家住青羊区下同仁路附近的王先生去成都东站接人,开车到停车场负一楼,进入匝道准备往右边拐,一工作人员上来打手势,让他不要拐进去。

  “我一看,里面位置还是挺多的,为啥不让进?”王先生说,他满腹狐疑地问了半天,被告知这个区域是专门停放奔驰、宝马等好车的,王先生的普通车不能进入。

  这个回答瞬间让王先生懵了,“我就奇了怪了,都是停车场,凭啥不让进!什么时候停车场也要‘贫富分区’了?”

  由于赶时间,王先生并没有与工作人员理论。11月16日,他拨通华西都市报热线,想要一个说法。

  无独有偶,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11月15日,也有市民在汽车论坛上发帖,吐槽在西广场停车场的遭遇。不过,这位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得到的回复是“上述车辆为高危车辆,经常发生盗窃事件,划分专区停放。”

  但是该市民还是认为这是歧视。

  记者走访/

  负一楼B区好车扎堆 吃饭时间安保人员也守着

  16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成都东客站地下停车场。

  在西广场负一楼B区,确实看到了王先生口中的“豪车专区”。记者发现,该区域约有100个左右的停车位,其中三分之二左右已停满,停放的大部分车型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豪车品牌,零零散散也夹杂着一些普通车。记者数了一下豪车数量,宝马26辆,奔驰18辆,保时捷5辆,捷豹3辆,路虎揽胜1辆。

  整个B区停车场的造型有点类似天井,阳光从地面照射进来,宽敞明亮。有一位安保人员一直在这个区域巡逻。记者发现,吃饭时间,安保人员也未离开,而是坐在一个高约2米左右的凳子上吃午饭。

  “开车进来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说让我停在这里。”一位进来停车的司机告诉记者。

  守车人回应:

  防止小偷偷豪车 其实收费无区别

  记者走访了负一层的其他停车区域,发现也有价格较高的车辆停放,不过数量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普通车辆。

  B区为何专门停放高档车呢?

  针对记者的疑问,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为被盗的高危车辆,为严格监管划分了专区停放。比如小偷喜欢偷豪车的后视镜,而一些豪车的原装后视镜,在4S店的修理费通常需要上千,并且根据车辆品牌、左右的不同,后视镜价格可能达到上万。

  普通车可以停在这里吗?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辆停放时间长,比如过夜或更多时间,也是可以停放在这里的。

  “如果是接人的这种,其实就不是很有必要,有很多地方可以停。”工作人员称,这个区域的停车费和其他区域是一样的,并无高低之别。

  停车场能否划分“豪车专区”?记者联系了管理方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跟交通集团公司联系。不过截至发稿时,对方尚未作出相应回应。

  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燃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