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乌镇时间】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展示:智能汽车实现全自动进出车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7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李文学 李文亮)用钥匙召唤,车辆就会自动驶出车库,并停靠在驾驶员附近;同时车辆还可以在自动辅助家事系统的帮助下自动完成变道……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负责人任宇翔分享了特斯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这一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环节,是步入第三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增加的大会议程。

  发布现场,任宇翔演示了Model S车型。该车型可以由车主自由选装自主辅助驾驶套件,当驾驶员使用钥匙启用召唤功能,车辆会自动驶出车库,并探测驾驶员所在位置,停靠到驾驶员附近,随后驾驶员进入车辆,发动汽车上路。而当车辆接近目的地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搜寻适合泊车的车位,并自动探测周边车距,将车辆停入车位。

  任宇翔还介绍,整套最新的2.0硬件系统包括了8个摄像头,可以覆盖360度可视范围,对周围环境最远监控距离可以达到250米,拥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增强板前置雷达,以及比上一代运算快40倍的处理器,运用特斯拉公司自主研发的声纳与雷达系统软件,当车辆收到驾驶员变道信息时,系统会根据周围道路的情况,自动完成变换车道。

  “94%的车祸都是由于人为失误造成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帮助减少这些失误,以及随之带来的人员伤亡,自动辅助驾驶已被证明可以提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安全性。”任翔宇说自己每天都使用该技术,每次都感受到了完美的体验。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