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肖卓:“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16年来在坚持中传承、创新、发展

滚动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6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1月11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该活动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中央电视台主办,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各部委的领导、本届年度法治人物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四十多家在京媒体,共同见证了这振奋人心的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肖卓参加发布会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中央电视台继续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为主题举办“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集中展示一年来国家法治建设成就。首先我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活动筹备和展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方表示诚挚敬意!并预祝年度法治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从1982年现行宪法颁布,到1999年“依法治国”正式写入宪法,再到2014年中央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历史的车轮见证了我们党和国家对法治的执着追求,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法治建设的进步,“年度法治人物”的典型事迹也生动诠释了宪法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普法宣传承担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年度法治人物”的评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6年来,“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在坚持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已经成为宣传法治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传播法律知识的有效平台,弘扬法治精神的主渠道、主阵地,极具影响力,深受群众喜爱。

  多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站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全心支持、大力配合、积极参与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推广宣传了一大批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的杰出检察官,今年又有两位来自基层的“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耀成为“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一位是扎根祖国北疆、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的潘志荣同志,另一位是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的王盛同志。潘志荣从检30年,忠诚履职,勤勉敬业,被草原牧民亲切地称为“群众身边的一叫通、牧民的好安达、一身正气的检察官”;王盛严格司法、不枉不纵,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准确率达100%,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这里,我还要特别说到一个优秀团体,这个团体共同努力纠正了钱仁风案件,用法律的公正还钱仁风以清白。其中,云南省检察院的高洁峰同志,就是这个团体中的优秀检察官代表。

  作为“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的成员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评选表彰活动,继续与其他成员单位密切合作,把“年度法治人物”越办越好。最后,要特别感谢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和“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的关注与支持!真诚感谢广大媒体朋友对检察机关的大力宣传!

  谢谢大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