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及海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举办

最美家庭来源:新华网 2016年11月16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新华小记者采访柯水昌家庭

  图为新华小记者采访市妇联主席徐枫

  近日,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文明办主办的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揭晓表彰大会暨“海上名人谈家风”论坛在上海市教育电视台举行。新华小记者采访到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俞敏洪先生、市妇联主席徐枫女士及获得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

  据了解,大会表彰了2014—2015年度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同时,揭晓2016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并表彰了上海市“十佳”巾帼志愿个人和集体,这些个人和集体还分别被命名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

  新华小记者针对青少年出国留学热现象对俞敏洪进行了提问,俞敏洪表示:“出国留学的基础是先学好中国文化,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以后再出国留学。我个人不是很赞成太小的孩子出国留学,我觉得大学毕业以后出国是最好的,如果再早一点,也应该在高中毕业以后。”对于小记者问到他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的“越败越战,愈挫愈勇”应该如何理解时,俞敏洪回答说,“其实每个人都只有做到了这八个字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海上名人谈家风”论坛邀请了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奥运冠军吴敏霞及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沈奕斐参加。嘉宾们分别从传统文化和当代视角,畅谈家风、家训、家教对个人成长和社会的影响,以及在现代社会的传承和发扬。

  图为小记者与柯水昌家庭合影

  新华小记者还对市妇联主席徐枫进行了采访,小记者首先请徐枫主席告诉大家“五好家庭”的“五好”是哪五好?徐枫说,“其实五好可以有很多方面,例如爱国守法、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文明礼貌等等,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五好家庭的标准也在与时俱进”。同时徐枫表示,“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全市的家庭以这十组五好家庭标兵户为典范,使自己的家庭更加幸福美满,相处地更加融洽。也希望通过这次对十组家庭的表彰,让上海涌现出更多的五好家庭”。徐枫还告诉孩子们,“家庭的幸福必须要靠每一位家庭成员来维持。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并且都爱着对方,这样的家庭才是幸福美满的家庭”。(王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