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严查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 可电话举报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11月13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日前下发通知规定,11月10号到12月31号,北京将开展公办中小学校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范围包括:公办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公办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在职教师;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检查,将重点检查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是否存在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的现象;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是否存在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的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举办“占坑班”等情况;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是否存在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的现象;中小学教师是否存在不执行教学计划、课堂不讲课下讲、校内不讲校外讲;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的现象;中小学教师是否有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的现象;中小学教师是否存在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的情况。

  据了解,针对确有违规的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将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对问题严重的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将进行追责约谈。

  对于违规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

  据了解,这次还专门设置了市级举报电话:96391,以及网络举报平台。此外,各区也将设立“有偿补课专项举报”热线电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