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慈善法》立法推动者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1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1月11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2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候选人简介:《慈善法》立法推动者

  2016年3月16,《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日通过,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慈善法》的重要性不再论述,这部法律的出台也有别样的意义,那就是开门立法,2015年《立法法》修改,其中开门立法是一项重大改革,而此次《慈善法》的推出,是民间立法与国家立法互动的典范,为我们国家开门立法的一次盛世。

  立法推进代表人物:

 阚珂


  阚珂

  全国人大法工委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副组长,一直以来牵头负责修改《慈善法》草案具体工作。

王名


  王名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研究的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名,整个慈善法起草过程的重要参与专家,很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到草案中。

杨团


  杨团

  就职于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室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代表,中国公益的领军人物,但她更是中国公益的探路人,慈善法民间代表成员核心之一。

  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致力于非营利组织法、慈善法、社会法、信托法、房地产法的研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