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五)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11月08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闭幕后,各地区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河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10月28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河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握好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握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基本要求,坚持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各级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织密党内监督之网。要把握好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基本要求,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河北省纪委)

  安徽:坚定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10月28日下午,安徽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对照准则规定,增强问题意识,坚定地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定地推动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准确把握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定地发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进一步找准方向,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找准落点,全力以赴把安徽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安徽省纪委)

  福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0月28日,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以身作则、引领示范,以实际行动推动制度治党不断深化,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结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筹备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加强统筹、抢抓进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不断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取得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福建省纪委)

  山东:把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

  10月29日,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不断把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点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分层次组织学习,分阶段开展宣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分两个阶段开展宣传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新闻报道、集中宣讲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结合我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知行合一,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把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开展党内监督的全过程。(山东省纪委)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加强对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监督检查

  10月28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实现领先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奠定牢固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监督检查,对随意变通、无视制度的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严肃问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执行《准则》、《条例》,认真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要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和有关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