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华时评:把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立起来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06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11月6日电 题:把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立起来

  新华社记者宋晓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鲜明提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这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补充精神之“钙”,不仅要“入口”,更要“入心”“入脑”“入筋骨”。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之于个人,是脊柱是筋骨,之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是迎难而上的精神动力。

  “革命理想高于天”,“临大利而不易其义”,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的历史一再证明,理想信念不能丢,守之则身安,弃之则身危。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当前,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最终跌入犯罪深渊,沦为人民的罪人,既害了自己,又贻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教训十分深刻。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持理想信念要时时处处体现在行动上。喊一百句为民服务,不如替百姓解决一个困难;再庄严的承诺,也美不过脚踏实地说真话、办实事。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唯有保持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红色气质”,才能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苦难,争取新的胜利。

  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固本培元、扶正祛邪,强筋壮骨,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