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高法:建立全国法院统一的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05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罗沙、王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5日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情况。他表示,要建立全国法院统一的案件信息查询系统,实现让案件当事人通过同一平台查询所有流程信息的目标。

  “进一步提高对司法公开的认识。”周强在报告中说,“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加大裁判文书全面公开力度,建立严格的不上网核准工作机制,杜绝选择性上网问题。加强执行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网络执行查控工作,扩大信用惩戒范围,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加快建设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和‘智慧法院’。”

  报告还提出,完善司法公开的制度机制,强化司法公开的人财物保障,加强司法公开成果应用,以公开倒逼提升队伍素质。

  “适应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的新形势,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提高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周强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除“要素式”以外裁判文书的说理性,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人工智能促进统一裁判尺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