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独家记录长五首飞惊心动魄三小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5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3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实现首飞,然而,在首飞成功的背后,现场所有的人却经历了堪称中国航天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三个小时。

  为什么发射时间一推再推?在长五首飞前的最后时刻,到底发生了什么?央视记者在现场独家记录下了这一波多折的过程。

  晚上五点半,离预定的发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发射大厅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

  经过紧急检验后,现场工作人员发现火箭一级助推器氧排气的管道出现问题,经过判断不影响发射,系统决定将发射窗口推迟到了晚上七点。

  然而现场的情况一环扣一环,新的问题再次出现。火箭芯一级的氢氧发动机在预冷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 龙乐豪院士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 龙乐豪院士

  经过紧急排查后,所有的技术问题全部解决,系统决定,进入发射阶段。

  20点40分,这是本次发射任务的最后窗口时间,但进入负三分钟程序后,指挥大厅01指挥员连续发出的几次口令让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本该按照预定计划进行的倒计时流程,连续几次重置,甚至出现了任务临时终止,这在以往的发射任务中从未出现过。

  11月3号晚上八点43分,长征五号火箭终于腾空而起,在1821秒后,进入预定轨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