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珠海航展·新闻背景:商业航天市场超过2500亿美元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3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在国内,中国的商业航天发展正进入起飞阶段,而放眼全球,许多国家都已经在商业航天这条道路上前行了很久,全球商业航天经济总量大,市场前景广阔。

  2016年6月,美国航天基金会发布的《航天报告》显示,世界航天产值从2010年的2616亿美元已经发展到2015年的超过3300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占76%。原本由政府主导的航天产业正逐渐走向大众消费时代,并最终走向寻常百姓家。近年来,国际商业航天发展迅猛,在空间运输、卫星遥感等方面商业化进展显著,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商业航天公司,带来了全新的思维方式。

  在美国,商业航天发展使航天成本大大降低。在商业发射市场,“猎鹰—9”火箭已经将商业发射的价格拉低了一个数量级。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的报告,同样一枚“猎鹰—9”火箭,由NASA研发至少要13亿美元,而商业公司仅花费了不到4亿美元。

  在成本降低的同时,效率明显提高。 “猎鹰—9”从设计到首飞,仅用了4年半;其次是技术创新加快,随着技术成熟,国外一些公司已经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太空旅游方案,有的甚至已经签约准备发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