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 已开展7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1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中国已经开展了7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进展非常顺利,已全部上线交易,而且碳价也比较稳定。

  在介绍建立碳交易体系进展时,解振华指出,关于碳市场的试点工作,现在是做到了有机构、有地方立法,确定了配额以及配额的分配办法,还建立了核查的体系,完善了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基本形成了要素完善、特点突出、运行平稳的地方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截至2016年9月底,全国7个试点碳市场配额现货累计成交量逾1.2亿吨二氧化碳,累计成交金额超过32亿元人民币。 

  解振华称,具体来看,除了制定了全国碳排放交易配额总量设定和分配方案;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开展了重点排放企业历史碳排放数据的核算、报告与核查工作,涉及到重点企业7000多家。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起草完成了《全国碳排放交易管理条例》,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立法计划。也起草了企业碳排放报告管理办法、市场交易管理办法等,从法律法规上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中国的碳市场启动和全面建成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按照目前考虑,一旦建成之后将是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当中规模最大的市场。(央视记者 刘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