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01日 1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有关情况。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十二五”以来,我国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碳强度(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20%,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下降17%的目标任务。

  中国积极落实巴黎气候协定

  解振华表示,中国政府积极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谈判进程,与美国、欧盟等主要发达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协调,通过基础四国、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等谈判集团,加强了发展中国家内部的团结和合作,为推动达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巴黎协定,发挥了关键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将派代表团参加马拉喀什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7-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中国政府将派出80多人的代表团参会。解振华表示,本次马拉喀什会议一定要开成一个落实行动的会议,要加强202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力度,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关心的问题,也就是发达国家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的支持,到底能不能落实到位,也将重点关注。(央视记者 盛云 蒋晓平 闫建涛 刘小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