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媒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6年10月28日 2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中国网信网 焦鹏 摄)

   28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大会授予江西网信办、陕西网信办、人民网等15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新华网、中青在线等10个专题“优秀专题奖”;授予光明网《罗开富:徒步长征路是一次精神洗礼》、中国网信网《再出发:从长征开始的地方寻根追梦铸魂》等100篇(条)作品“优秀作品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在表彰会上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在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与长征沿线15省区市、有关网站和媒体共同组织“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宣传,这是一次溯源之旅、传承之旅、接力之旅,是一次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的网络媒体记者队伍也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梦的宣传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传播者、继承者。长征是艰苦卓绝的代名词,是一代人为了理想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典范。长征之路永无止境,长征精神永恒不朽,记者走基层、用脚写新闻永不过时。

   姜军强调,活动虽然结束,网信部门和网络媒体要进一步践行长征精神,在主动设置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传播效果上下功夫、在传播创新上下功夫,走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新的长征路。网络记者编辑们要加强责任,勇于担当;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苦练内功,多出精品力作,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努力成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跨越六个省份、历时两个月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10月下旬在重庆胜利收官。此次活动组织来自百余家网络媒体的897名记者编辑,行程2.9万多公里,沿红色路线探寻长征遗迹,弘扬长征精神。活动共发布新闻信息、微博、微信等各类信息27.5万多条,阅读量超过110亿次,网民转评点赞2000多万,在网上掀起了讲好长征和新长征故事的热潮。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主持会议,中央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获奖记者编辑代表、网站媒体代表、省区市网信办代表与会并作了精彩发言。(中国网信网 陈丽 陈舞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