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与美国电影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娱乐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7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1日,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以下简称ChinaDRM论坛)与美国电影协会在杭州签署《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促进电影版权保护的国际合作,建立良好的版权环境。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论坛主席丁文华院士、秘书长赵黎博士和美国电影协会资深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Dan Robbins、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中国区版权保护总监彭炜和美国电影协会各成员公司高管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赵黎博士与Dan Robbins总裁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合作备忘录》提升了中美电影产业在版权保护方面的合作。该备忘录中约定ChinaDRM论坛将与美国电影协会建立联合工作组机制,推进中美数字版权保护合作,为内容发布和消费建立良好环境;促进两国内容提供商、运营商、相关厂商以及论坛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沟通;尽快建立并推广ChinaDRM软硬件安全级别和增强硬件安全级别,及标准落地和商用。

  丁文华院士表示“随着互联网观影越来越便捷、高端内容的价值越来越显著,对版权管理的诉求越来越强烈。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支持。希望大家以ChinaDRM论坛为主导,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标准的落地,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把论坛下一步规划好、更好的推动下去。”

  Robbins总裁表示美国电影协会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保护内容创造者的作品提供了重要的合作机会。美国电影协会将继续努力促进成员公司作品的合法传播,并遏制侵权盗版。

  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成立于2004年11月24日。该论坛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央电视台和清华大学为牵头单位共同发起的。旨在促进全社会对数字版权管理的重视、推动数字版权管理的发展,保障数字媒体内容发布链中所有参与者的权利,建立一个良好的内容发布和消费环境。

  美国电影协会成立于1922年,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各种平台和技术,提升成员公司制作、发行及保护其创意内容的能力。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包括迪斯尼、派拉蒙、环球、索尼影视、华纳兄弟,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