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日志:一杯青稞酒 迎红军懋功会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新媒体《长征日志》今天来到四川懋功,带您了解红军懋功会师的历史和其重要意义。

1935年6月,红一、四方面军在四川懋功会师。图为懋功全景。

1935年6月,红一、四方面军在四川懋功会师。图为懋功全景。

毛泽东和煮的

毛泽东和朱德

  据了解,四川懋功县盛产青稞酒,相传唐文成公主从长安远嫁吐蕃,把汉地先进的酿酒技术传到此地,以当地青稞作原材料酿造白酒,成为了当地人宴请宾客的琼浆玉液。当年,红一方面军翻越夹金山后与红四方面军在懋功县达维乡胜利会师,当地老百姓为了红军会师成功,特将本地酿的青稞酒奉上表示庆祝。懋功会师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于粉碎了蒋介石妄图组织红军会师、各个消灭的计划,壮大了红军的力量!

地理志 小金县

 懋功会师纪念雕塑

懋功会师纪念雕塑

  扫描二维码,《长征日志》,了解红军鲜为人知的历史、品味长征中的智慧。现在已有约2400多万人加入了《长征日志》的互动活动,通过每天运动的步数来丈量长征,欢迎你扫描二维码、绑定微信,一起重走长征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