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奥委会:9名运动员未通过北京奥运会药检复核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7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6日体育专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26日消息,9名运动员由于未通过药检复核,被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成绩,其中含6名奖牌获得者。

   2008年8月20日,冠军俄罗斯选手布瓦伊萨·萨伊季耶夫(左二)、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索斯兰·季基耶夫(左一)、季军白俄罗斯选手穆拉德·盖达罗夫(右二)和保加利亚选手基里尔·特尔齐耶夫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国际奥委会使用更先进的方法检测北京奥运会的留存样本,发现这些运动员的检验结果呈阳性,尔后公布了最新的制裁决定。

   这6名奖牌获得者的检测结果均显示类固醇呈阳性。其中4名运动员为银牌获得者,两名运动员为铜牌获得者。

   被剥夺银牌的运动员为乌兹别克斯坦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索·季基耶夫、哈萨克斯坦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塔·提基耶夫、乌克兰女子举重运动员奥·科罗布卡和白俄罗斯男子举重运动员安德烈·雷巴科夫。

   这也是季基耶夫继药检未过被剥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铜牌后第二次因药检未过被剥夺奥运会奖牌。

   被剥夺铜牌的运动员为俄罗斯女子3000米障碍运动员叶·沃尔科娃和白俄罗斯女子举重运动员纳斯塔西娅·诺维科娃。

   国际奥委会要求举重、摔跤、田径相关的国际组织修改奥运会赛果并制定出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