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胖妞”运20抵达珠海航展 画面曝光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6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也就是珠海航展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这几天,参加航展的飞机和表演队正在陆续抵达珠海。珠海的上空出现了哪些新到的“参展嘉宾”,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航展的停机坪上看一看。

  两架运20同时参展,一架展示一架表演

  央视记者 朱慧容:再过几天,这里就会是一片人山人海的场景,我们提前到达珠海,为了带您先睹为快,今天要独家拍摄两位航空明星的抵达,这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运输机运20,一会它将抵达珠海。

   

  央视记者 朱慧容: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了。真的是运20,您看这个体态,大家给它取了一个形象的外号,叫做“胖妞”。运20飞机,2013年首飞成功,2014年第一次在珠海航展上亮相,当时只来了一架飞机,那今年将有两架运20来到珠海,一架做静态展示、一架做飞行表演。

  系服役后首次亮相

   

  央视记者 朱慧容:现在飞机离我们近些了,可以看到它的涂装上,比上次航展上多了中国空军四个字,确实今年7月,运20已经正式交付给空军了,所以,这次的珠海航展也是运20服役之后第一次亮相。

   

  央视记者 朱慧容:这么庞大的飞机,可以载重66吨,什么概念,十多头大象的重量。运20最大的航程可以达到7800千米,就是一口气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飞到南端的曾母暗沙,不用休息,那么,再看这个起落架,使用多柱式起落架,可在条件恶劣的简易机场起降。最短能在600—700米距离内起飞。

  事实上现在世界范围内可以自主研发的大型喷气式运输机的国家并不多,运20正式服役之后,将会服务于部队、装备的调动以及救灾物资的紧急输送。我们也期待服役之后的运20在航展上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