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第六天】航天员景海鹏迎来50岁生日 收到来自地球的惊喜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已经进驻天宫二号6天了,24号是景海鹏的50岁生日,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接受了工作人员来自地球的祝福。

  按照工作计划,上午,航天员除了像每天一样,展开种植、养蚕的实验项目,还进行了“在轨失重状态下的心血管功能研究”。这一实验项目主要探究微重力环境下,人体的体液重新分布,心血管的调节能力和泵血情况与地面相比有何差异。景海鹏和陈冬两人自己做B超,然后把图像传回地面,供医生对比。33天的在轨飞行,航天员不但要懂得驾驭飞船,还要充当医生、科学家多个角色。

  晚上7点,一天的工作结束以后,工作人员为景海鹏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

  这是一份电子贺卡,是来自地球亲友的祝福。上面写着:50年人生璀璨,十八载筑梦太空……天远心近,天地心同。原来今天是景海鹏的50岁生日。地面人员早早地就为他准备好了这份惊喜。

  航天员 景海鹏:再次感谢全体参试人员的祝福,我和陈冬会把大家的关心与祝福转化为最强大的动力,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向全体人员致敬。

  这是景海鹏第三次进入太空,为了圆满完成这项任务,景海鹏不仅要经受体能和生理的极限训练,为了能够精准实施几十项太空实验,他一次次自我清零,从头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完成交叉学科高强度培训。这份坚持源自对航天事业的执着。

  中国有句话叫50知天命,对于3次出征太空的景海鹏来说,也许和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息息相关,就是他一生的命运所系。时间已经临近几点了,航天员一天的工作生活即将结束,我们祝愿航天员安眠、好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