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部门将联合发文 共同惩戒“炒信”行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就“双11”电子商务信用建设有关情况和去产能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李聚合介绍,在11·11前夕,国家发改委会同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商务部、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签订《关于对电子商务及分享经济领域“炒信”行为相关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行动计划》,协调有关电商、物流等企业共同签署《守信践约书》、《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书》,这是加强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一种创新和探索。

  李聚合表示,《守信践约书》主要体现以下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平台企业对自身诚信作出承诺,树立诚信意识,加强自身的诚信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法规,诚信正规经营。二是平台企业对加强平台入住商户的信用监管作出承诺,建立失信主体信用记录,加强信用约束,开展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

  李聚合称,我们希望通过签署和公布承诺书的方式,使我国主要电商平台进一步加强信用自律和监管,引导电商企业严守质量诚信、价格诚信、物流诚信、支付诚信和售后服务诚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低价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为11·11电子商务经营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