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闻提示:提防“二维码罚单”新骗局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多地出现了“违章停车扫二维码交罚款”的骗术引发广泛关注。

  新技术为人们提供了方便,但应对这些随之而来的新骗术,更需要我们“擦亮眼”。

  北京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北京市目前没有通过扫描二维码缴纳交通罚款的相关渠道。

  深圳市的交管部门也提示:真的违停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只能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和订阅号。而具有二维码支付功能的罚单,只会由交警现场亲自开出。

  贵州的交警部门表示,在正规的单据上不会有通过扫描二维码缴纳罚款的方式。

  二维码信息不易识别 勿轻易扫描

  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各地交管部门对于是否将扫描二维码作为缴纳罚款的方式,的确有所不同,所以也提醒您,一旦发现有罚单需要缴纳,首先应该通过交管部门的官网和客户端进行查询核实,而不要轻信我们肉眼看不懂的二维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