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体验:“无人车”驾驶如何躲避行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本届机器人大会上,无人车技术成为热点之一。

  目前无人车技术发展的阶段如何,何时才能走入我们的生活,下面跟随记者一起去现场体验一下吧。

  央视记者张春玲: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赛场外,有一个无人车体验区,可以让观众与无人车近距离接触,现在我们就走进这个无人车,看看与我们的日常车辆有什么区别。您看车顶有三个雷达,扫描信号,在这里是个GPS定位系统,它的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车的四角还各有两个雷达,来进行探测。当然,车的内部还有视觉系统及计算系统,来让车更加智能。

  为了安全起见,每辆给观众现场体验的无人车都在副驾驶配备了一名安全员,以应对技术不够成熟带来的突发状况。整个车程十分平缓、汽车能够顺利进行转弯、倒车、前进等一些常规指令。整个试乘感受与其它车辆并没有什么差异。不过即便如此,测试中的无人车技术与真正上路的技术依然还有很大差距。

  机器人大会论坛专家:我们叫感知下面叫预测,感知出来这辆车后面会怎么做,有一个行人在路边他会穿过马路吗,他是他就会站下来,这是一个对下一步预测的能力、判断,还有就是规划和控制,包括无人车的操作系统、无人车的高精地图、高精定位、车联网,还有系统安全,还有无人车人机交互系统,这些都是十大技术,正在一个一个攻破。

  除了无人车体验,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还有一场贯穿大赛的无人车赛事。来自数个高校具有代表性的无人车技术,在这里进行破路行使、避障、特殊路况行驶等专业比拼。专家表示,目前无人车上路还是有很多技术瓶颈需要解决,除此之外,无人车法律法规的欠缺也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机器人大会专家:大家对社会道德社会规范的统一认知和评判、比如说特斯拉的事故,技术的缺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对于这种事故的评定和责任方的评定也是法律需要进一步明确的地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